单县中心医院承办菏泽市“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会议

2021-12-21 17: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单县报道

  近日,由菏泽市医学会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菏泽市医学会第一届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菏泽市继续教育项目“内分泌疾病基层学习班”在单县顺利召开。菏泽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庞洪波、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发起人、单县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宇以及5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举行了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学术会议,王宇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多名专家就当今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疾病发展中的焦点问题以不同的视角发表主题演讲。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足防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秋、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程霖、单县中心医院眼科主任田燕、单县中心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创伤中心副主任姜新强等4位专家围绕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防治专题进行学术研讨,共同为大家呈现一场高端学术盛宴。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和专家积极交流,气氛热烈,会议收到了良好效果。

  随后举行了市医学会第一届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仪式。庞洪波、谢忠侠先后致辞。

  谢忠侠表示,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市级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防治平台的诞生。MDT协作模式在打破学科之间壁垒的同时,可以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医生、科室和医院的共同提高,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要举措。希望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成立之后,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大力开展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的预防、诊疗、康复、护理、教育等工作,制订规范化诊疗标准,为菏泽市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庞洪波指出,成立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对本学科的发展既是一个推动,也是一个创新。糖尿病足发病率较高,治疗困难,日益成为严重影响居民身心健康的重大威胁,面对这一威胁,市医学会打破陈规,锐意改革,成立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这是对党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践行,也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是临床工作的难点、重点和热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位委员踏踏实实,认真作为,在新的平台上,从科研、临床、教学科普等各个方面加强研究合作,加大投入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审议并决定,由王宇担任菏泽市医学会第一届糖尿病足与慢性创面多学科联合委员会主任委员,邓海防、张得义、李杰、陈进荣、袁艳萍等人为副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王宇表示,将多学科骨干人员团结起来,形成综合协作治疗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相关疾病的有效体系,未来将围绕搭建高端单病种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科研协作、搭建单病种多学科临床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制定单病种诊疗指南、基层帮扶培训、科普宣教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最后,李秋对“糖尿病足病无缝管理工作室”进行授牌,王宇接牌,标志着长期合作关系正式成立,同时也标准着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