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妇幼保健院:闻令而动 “逆行”再出征

2022-08-03 11: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姬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姬平 单县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便是战袍。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单县妇幼保健院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再出征,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

  自7月24日以来,单县妇幼保健院先后抽调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近70余人支援园艺、李新庄、徐寨、龙王庙、谢集等乡镇核酸采样工作;同时由4个支部组成的10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深入“双报到”社区-西城花园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及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

  7月26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10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前往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党员、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和递交“请战书”请求加入。截至8月1日,第二批由5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已奔赴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白衣战士”们从凌晨1点出发奔赴支援岗位,走村入户,连续十几个小时超负荷工作,在炎炎夏日他们顾不得汗流浃背,顾不得喝上一口水,更顾不得休息几分钟,但是这些最美“战士”依然斗志昂扬地表示:“作为医护队员,是使命更是一种荣誉,一定会全力以赴与当地‘逆行者’携手抗‘疫’,出色完成任务凯旋。”

  单县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党员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战士”们用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敬业担当、奉献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