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中医医院:熬制中药汤剂 护航“疫”线人员

2022-08-03 23: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月 菏泽报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坚决服从市、区疫情指挥部各项指令,人人满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决心投入疫情防控中。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牡丹区中医医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启动中药防控措施。全院干部职工在正常工作外组成志愿队伍,一夜时间场地、设备、人员、物资全部到位,按照规范保质保量地及时发放到全区所有隔离点,保障隔离点高危人群能及时服上中药,中医药防控专家组随时做好应诊准备,同时,向全院全员干部职工免费发放。

  该中药汤剂是牡丹区中医医院中医药防控专家根据国家、省、市中医药相关文件规范,经过综合研判选取的专方,是针对壬寅年(今年)木运太过、易克脾土、少阳相火司天的特性,精选黄芪、防风、藿香等中药材,甘辛相合,疏肝实脾,遵循阳气生长化收藏的自然规律,是在调养身体的前提下而起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目的。

  医者仁心,共抗疫情,小小的汤药,承载了牡丹区中医医院的关爱,这一袋袋中药,既温暖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也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