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市民!菏泽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开展中国痤疮周义诊活动

2022-09-22 16: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9月19日——9月25日是第五届中国痤疮周,为使市民更多的了解和关注痤疮疾患,普及预防和治疗痤疮的专业知识,提高全民痤疮防治水平,9月21日,菏泽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分别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中华东路分院门诊楼前开展以“精准防治、科学战痘”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专业的痤疮防治建议,并免费发放痤疮宣教手册。

  “医生,我脸上长得疙瘩是什么?”“医生,我的皮肤怎么保养?”当天上午8时多,在市中医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内,皮肤科的医护人员已开始忙着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你看我的脸上起的疙瘩,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消除呢?”一位28岁的女士指着脸上的疙瘩,询问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冬梅。经过了解,该女士脸上的疙瘩已经长了3个多月了,一直涂着药膏也不见好。“平时熬夜吗、睡眠怎么样……”张冬梅询问道。“熬夜、睡眠不好、容易生气……”针对张冬梅的询问,该女士一一回答。“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熬夜,我建议你服用一段时间中药,配上外用的药物等。”张冬梅说。“医生,你看看我脸上的小疙瘩,这是啥,也不疼不痒的……”一位60多岁的女士问道。见此询问,张冬梅立即对她进行检查。“阿姨,您这是长得粟丘疹,主要是由于脂质代谢异常引起的,用针挑了就行。”张冬梅说。“那还用打麻药吗?疼不疼?”患者问道。“不用打麻药,这不疼的,也不会落疤,您放心就行。”针对患者的疑问,张冬梅耐心说道。

  据皮肤科主任朱爱茹介绍,痤疮是一种常见而多发的皮肤疾病,常常给公众带来困扰。痤疮的治疗不及时或不合理,容易留下瘢痕、红印、色素沉着,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今年9月19日——9月25日是第五届中国“痤疮周”,皮肤科开展以“精准防治、科学战痘”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群众对痤疮的正确认识,而且使市民享受到正规、专业、科学、合理、全面的痤疮诊疗服务,帮助其树立起“战痘”信心 ,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