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三院妇产科已开设分区诊疗 竭诚为患者服务

2023-01-28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桂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桂香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采访获悉,为适应目前广大孕产妇的就医需求,该院妇产科于2022年12月22日开始特开设分区诊疗,分区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的孕产妇及阴性孕产妇。

  那么,患者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可住院诊治?对此,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敏表示,临近预产期急需分娩的孕妇;非临近预产期因新冠病毒感染的轻型或普通型病例的孕妇,出现以下情况需入院治疗:孕妇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三天。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流血、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此外,也有一部分孕产妇不在收治范围内,即需要血液透析、高压氧治疗的孕产妇;需要有创通气、呼吸机治疗的孕产妇;合并危重基础疾病的孕产妇;其他经研判不适合入住本院的孕产妇。

  据悉,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经过几十年发展,目前是集妇科、产科、计划生育、孕产妇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科室。目前科室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1名,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助产士4名、护理人员8名,严格遵守妇产科诊疗规范,坚守各自岗位职责,严格管理,努力让每位就诊患者放心,以最好的医疗质量竭诚为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