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冬季行动

2018-01-19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申昭彬

  大众网菏泽1月19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申昭彬)为确保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巨野县公安局从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社会面管控、强化打击重点类案件、强化队伍管理入手,深入推进冬季严打专项行动。

  划分四个战区,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体系和考核标准,强化工作举措,做到任务目标、工作要求、服务保障、奖惩制度“四明确”。 冬季严打行动伊始,该局积极谋划,根据全县治安状况,在全县划分四个战区,每个战区根据工作需要整合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警力,做到警力有效整合,让战斗力最大化最优化。

  加大巡逻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该局科学调控警力,最大限度的布警街头。各警种之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同时,该局把冬季严打专项行动与当前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严厉打击破坏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犯罪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实现“打、防、管”工作一体化,突出打击重点,突出打击效果。

  认真分析当前治安形势,强化对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发展环境、黑恶痞霸团伙犯罪和诈骗、盗窃电动车、破坏农业果蔬大棚案件的重点打击。该局定期对辖区内的刑事发案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部位、发案多的区域的巡逻防控和多发类侵财案件侦破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深化职业化警队建设,强化队伍管理。该局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实行全天禁酒;实行党委成员分包基层所队责任制,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一名或多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战区,深入基层,实现一对一实地督战,确保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