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民警及时救助离家出走患病女子

2018-04-17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大众网菏泽4月17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患病女子,保障其安全归家,受到其家人的感谢。

  据了解,4月15日19时许,万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254省道前张庄村路边有一名女子在徘徊,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李风杰带人迅速赶到现场,现场发现一名女青年在路边来回走动,自言自语,附近停放一辆电动三轮车,民警遂上前进行询问,女子不语,民警只好将其带到派出所。

  在值班室民警为女子端来热水,耐心与其交流,但女子情绪激动,性情暴躁,叫喊不已,民警沉下心来耐心与其交谈,得知其姓名和家庭住址时,民警迅速上网查询,很快和独山派出所取得联系,获得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

  民警电话了解得知女子叫刘某亭,家住独山镇邢海,今年21岁,自幼母亲病逝,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今天中午,趁家人看管不严,骑着电动三轮车离家出走,家人正在四处寻找。

  考虑天色已晚,女子爷爷奶奶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民警汇报所长后,驱车40公里把女子送到家中,当老人看到离家出走的孙女完好无损时,感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老泪纵横。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