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两男子不务正业 冒充民警敲诈勒索被拘

2018-08-22 2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徐德波

巨野两男子冒充民警敲诈勒索被拘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记者 徐德波)近日,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依法将涉嫌敲诈勒索的李某某和孙某某抓获归案。

  两男子不务正业,冒充民警敲诈勒索

  据了解,家住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的李某某和孙某某,没有正式工作,平时游手好闲。今年8月初的一天,李某某找到“好朋友”孙某某,告诉其有一个快速来钱的门路。该途径就是李某某曾经看到网上有人驾驶汽车,在城郊偏僻处或者深夜在公园小路上的幽静处,伺机寻找情侣,冒充民警,以治安检查的名义对受害人进行索要钱财。两人预谋后,一拍即合,随即开着孙某某的小轿车在巨野城郊的公园偏僻小路上溜达,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8月13日晚上,李某某和孙某某驾驶私家车在巨野洙水河公园一偏偏小路上发现一辆轿车内有一对情侣。两人随即下车,冒充巨野县公安局的民警,以治安检查的名义,扬言要将该对情侣带至派出所进行审查,并言语进行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盘查,该情侣顿时懵了,在求情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孙某某同意让其交纳300元“私了”。由于该情侣身上未带现金,微信支付由于限额未能支付成功。

  伺机继续作案,敲诈勒索被抓

  第一次出师不利的犯罪嫌疑人并未罢手,而是继续寻找作案目标。8月17日深夜,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孙某某在洙水河公园三期一偏僻小路上发现一小轿车内有一对情侣正在车内亲热,随即故伎重演,冒充派出所民警对该两名受害人进行语言威胁,扬言要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处罚,并拍摄了两段视频。不明真相的情侣由于害怕,遂央求私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提出要一万元,由于受害人未带这么多现金,最后用微信向嫌疑人转账三千元才算了事。

  勒索成功肆意挥霍,法网恢恢终落网

  面对这么容易得来的3000块钱,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孙某某忘乎所以,开始肆意挥霍。两人不仅大吃海喝,又办理了某养生会所的洗脚卡,很快就花光了犯罪所得。两人不甘心,又继续联系受害人,以罚款数额太少为由,继续索要一万块罚金,否则就将两人拘留。此时的受害人感到情况不对,随即向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固定证据,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与17日下午将正在某饭店吃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孙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了解到,今年8月份以来,孙某某伙同李某某,冒充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在巨野县人工湖附近多次以治安检查的名义,多次向受害人索要钱财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李某某已被巨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