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龙固镇多措并举助推扶贫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2017-10-12 11:37: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  一是抓好项目编制。紧紧抓住扶贫项目建设“牛鼻子”,整合各部门扶贫资金,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方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郭庄村整村扶贫搬迁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整合扶贫资金5595万元,实施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项目,项目占地近2000亩,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300余栋,覆盖全镇所有贫困村庄,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536户、3513人,预计收益400余万元。

  二是搞好跟踪服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对温室大棚等重点扶贫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完成时限,定期调度项目推进情况,深入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问题,制定推进措施,逐个项目、逐个节点抓好推进落实,助推项目快速实施。

  三是强化项目督查。镇纪委牵头党政办、组织办、扶贫办、审计所、财政所等部门,负责对扶贫搬迁、财政扶贫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实行“半月一汇报、一月一通报”,定期召开会议、定期进行调度、定期实地考核,确保项目建设快建设、早投产。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