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放开、放手、放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017-10-1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菏泽市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领导闫剑波、杨光忠、王磊、王永华、谷瑞灵、曹升灵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近年来,菏泽市始终把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摆在重要位置,陆续出台和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非公有制经济从小到大,逐步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放开、放手、放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非公有制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孙爱军要求,要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提质增量。必须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机遇,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更有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要在扩大规模总量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集聚发展。要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发展新兴产业,注重塑造品牌,严守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发展底线。要在强化人才支撑上下功夫,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留住用好科技人才,努力培育企业文化。

  孙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资源、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的意识,放手发展,靠上服务,形成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新突破,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维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推动非公企业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要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家的素质,积极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