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镇四措并举治理违法建设

2017-09-08 10:21: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全面负责全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完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协调指挥机制,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主体、治理标准和完成时限。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综合执法、国土、派出所、管区和信访等部门坚持治理行动一盘棋,进一步建立健全违法建设处置工作信息共享和沟通机制,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坚决杜绝见矛盾就躲、见困难就推、见难题就拖、推诿扯皮等现象。

  三是依法规范治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制定镇驻地违法建设处置具体实施办法,细化认定标准和分类处理办法。严格规范执法,严禁损害各方合法权益,做到依法拆违、安全拆违;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严格督导问责。坚持日常调度和集中督导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调度督查,设立举报电话。对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进展迟缓、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进行问责,对故意漏报、瞒报、包庇违法建设行为的责任人,依纪依法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