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里镇三项措施推进秋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2017-08-24 11:24: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申报、大户培育及农业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鼓励兴办专业合作社,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增强辐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新申请农业专业合作社12家,新发展家庭农场2家,“小河湾”黑大蒜、“富硒大蒜”知名度不断提高。

  二是鼓励土地流转。以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为契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积极鼓励农民、返乡创业人员以及私营工商业者向种植大户发展,走规模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目前,全镇已完成农村土地流转1215亩。

  三是发挥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天胜农资等龙头企业技术、资金、服务等优势,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不断提高全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