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限购”后菏泽房价或提升

2011-07-27 14:53:00 作者:田卉 来源:齐鲁晚报
利率上调、拟扩大对二三线城市住房限购,这些宏观政策牵动着菏泽购房者的心。而据业内人士分析,菏泽房价短期内不会走低,拟出台的限购政策可能使菏泽房价不“限”反“弹”。

       本报记者 田卉

     

        利率上调、拟扩大对二三线城市住房限购,这些宏观政策牵动着菏泽购房者的心。而据业内人士分析,菏泽房价短期内不会走低,拟出台的限购政策可能使菏泽房价不“限”反“弹”。

     

        26日,记者从菏泽市多家售楼中心了解到,菏泽市中心的楼房均价目前在每平方米4700元左右,距市中心较远的楼盘虽没有如此高的价位,但每平方米都在3800元左右。

     

        在人民路中段一家楼盘销售中心,置业顾问张女士说,他们公司开发销售的楼盘在2005年时每平方米仅2200元左右,而到现在,已涨至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随着各种费用上涨,我们出售的楼盘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已有两次价格上调,如今的房价和去年开盘时相比,每平方米要高200元-300元”。张女士说。

     

        在菏泽房产网上,记者看到,截至目前,菏泽市区在售的40多家楼盘中,最低价为每3200元/平方米,最高价格为4800元/平方米。

        今年6月份,国家利率再次上调。近日,住建部拟扩大对二三线城市限购。

     

        想要购房的李女士从去年就一直对是否购房犹豫不定。在丹阳路一售楼中心,当她得知她看好的楼盘价格,与去年开盘时相比,每平方米高出200多元时,她表示会再等等。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销售中心了解到,现在像李女士这样持观望情绪的顾客很多,虽然每天都有来看房子的顾客,但是成交率不高。多个楼盘的销售主管说,和2009年、2010年相比,2011年上半年成交量并不高。

     

        和市民的观望态度不同,开发商则对菏泽房价充满了希望。丹阳路一家房地产销售中心的程女士说,尽管上半年销售业绩不佳,但他们公司依然对菏泽房产市场很看好,且即将陆续推出二期、三期工程,房源多达上千套。

     

        对于拟将出台的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说,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菏泽将被纳入限购城市名单的通知。

     

        对于限购可能对菏泽房价带来的影响,多年从事销售工作的韩经理推测,即将扩大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所产生的连锁效应可能会刺激菏泽房价。

     

        他分析,近些年菏泽发展潜力逐渐被认可,很多房产投资客可能会从其他限购城市转投菏泽商品房。

     

        “前些天已经有省内的几位投资客来洽谈购买商品房价格,虽未成交,但这一苗头表明菏泽房价短期内不会走低。”韩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