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巨野县推进新型城镇化万户居民上新楼
2014-09-19 06:3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巨野县独山镇王桥村村民王建勤介绍,盖了楼房、老年房,交通方便每家都有一个楼房、一个车库,我们群众过了美满生活。巨野县独山镇王桥村村民王步乾介绍,自己养了300多只鹅,养了300多只鹅,去郓城考察了,效益行,一个鹅能赚八九十块钱。

  巨野县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采取“全域城镇化”、“就地城镇化”的发展战略,以新型社区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和小城镇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巨野县独山镇王桥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居民楼就是这里美好乡村建设的工程。从2009年开始,独山镇在征得村民同意后,以土地置换的形式,将自然村重新整合,打造王桥新村。如今,宽敞的道路、舒适的楼房、健身广场,以及建设中的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处处都展现着幸福的图景。

  巨野县独山镇王桥村村民王建勤介绍,盖了楼房、老年房,交通方便每家都有一个楼房、一个车库,我们群众过了美满生活。

  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为了解决村民上楼之后的问题,王桥村搬迁新址后,原有的砖瓦房和危房被改造成了连片的养殖场,村民可以交纳租金承包厂房,也可以进厂打工。村里还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进苗、洽谈销售,集体产业已解决了全村半数以上的劳动力就业。

  巨野县独山镇王桥村村民王步乾介绍,自己养了300多只鹅,养了300多只鹅,去郓城考察了,效益行,一个鹅能赚八九十块钱。

  巨野县在进一步编制完善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的同时,完成各镇区社区布点规划,每个镇完成2个以上社区建设规划,确保全县农村新型社区与小城镇“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一体发展。同时加大农村危旧房改造力度,引导建房农户向集镇和中心村集中;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注重完善新型农村社区绿化、环卫、医疗、学校等配套设施,打造一批新型农村社区样板。

  (责任编辑:杨晓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