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黄河滩区毒饵药鸟 东明一男子被警方跨省抓捕
2015-01-08 18:28: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崔建伟 张琰 郭豪
今天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东明民警的押解下指认现场,宣告毒饵毒候鸟一案告破。此前,中央电视台报道了黄河湿地出现毒饵,大量候鸟被毒死一事。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进行现场指认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通讯员 崔建伟 张琰 记者 郭豪)今天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东明民警的押解下指认现场,宣告毒饵毒候鸟一案告破。此前,中央电视台报道了黄河湿地出现毒饵,大量候鸟被毒死一事。

  黄河滩现毒玉米粒 十余只候鸟中毒身亡

  去年12月25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播出一条题为《毒饵现黄河湿地,大量候鸟被毒死》的新闻,事件发生在河南省长垣县与东明县交界的黄河滩上。

  据媒体报道,该事件是由护鸟志愿者最早发现,12月21日晚,林先生等志愿者在东明县长兴集乡黄河滩附近巡护时,发现河滩及田地上撒了一层玉米粒。

  由于相似手法见过多次,志愿者怀疑盗猎者故意投毒,便在周围巡视,发现田地里落着十几只已经死亡的野鸟,仅大雁就有十只。在清理现场的几天里,有志愿者亲眼看到,几只飞经黄河的大雁,扑腾着翅膀,突然一头栽进黄河里,被水流冲走。 

  市、县两级公安联手 跨省追捕盗猎犯

  事件的发生引起了菏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单立新作出批示,要求立即着手侦破此案。

  连日来,东明县公安局围绕案件侦破展开了大量工作,调取了案发区域沿线全部监控录像,对案发区域村庄群众进行无缝隙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长兴集镇某村人李某。

  1月5日晚,东明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长兴派出所民警和东明县林业公安人员连夜赶赴苏州。1月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一举抓获了正在网吧上网的非法狩猎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讯问,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药食大雁 在黄河滩撒了六七斤毒饵

  据李某交代,2014年12月某日下午,李某伙同他人酒后以药食大雁为目的,在东明县长兴集镇辛店集浮桥西南的黄河滩区麦地,撒了约六七斤事先用药狗的毒药拌的玉米粒和花生粒。事后,李某多次到撒药地点查看有无被药死的大雁,在寻找无果后,李某就去了苏州其妻打工的地方。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