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一杯咖啡一个梦想 "老伙计"托起你的创业梦
2015-01-21 16:15: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聂冬梅 钟博陵
在菏泽凤凰城有这样一家“咖啡馆”,他们不仅提供咖啡还提供创业服务。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每天只需点一杯咖啡,就能在咖啡馆里享用免费的开放式办公环境,交流创业想法,获得创业指导,甚至还能申请到创业资金。

到“梦想咖啡馆”来办公的创业者,只需要点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一天的办公环境,可共享WIFI、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

 梦想团部分成员

咖啡馆里的梦想不打烊

“让靠谱的人找到靠谱的事,让靠谱的事找到靠谱的钱”是他们的宗旨

角落里的黑板上写着“优秀是一种习惯”,像这样的“积极元素”在店内随处可见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聂冬梅 钟博陵)在菏泽凤凰城有这样一家“咖啡馆”,他们不仅提供咖啡还提供创业服务。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每天只需点一杯咖啡,就能在咖啡馆里享用免费的开放式办公环境,交流创业想法,获得创业指导,甚至还能申请到创业资金。

  一杯咖啡可免费使用办公设备

  在经历过多年创业的艰辛路程后,高原把他的第三家咖啡馆取名“老伙计梦想咖啡”,这是一处为青年创业者打造的梦想孵化空间。

  “让靠谱的人找到靠谱的事,让靠谱的事找到靠谱的钱”。走进“梦想咖啡馆”,两句醒目的标语映入记者眼帘。宽敞的开放式办公区域里,年轻的创业者们坐在布艺沙发上低声交流,空气中飘荡着咖啡的香气和创业的氛围。

  “到‘梦想咖啡馆’来办公的创业者,只需要点一杯咖啡,就可以享受一天的办公环境,可共享WIFI、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高原告诉记者,当下有很多年轻人创业,迫于种种限制让梦想驻足不前,在这里小微创业者不再孤单,梦想很快会照进现实。

  组建“梦想团” 全方位帮扶创业者

  为了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找到志同道合的团队,高原通过“梦想咖啡”为创业者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现在已有一帮有志的年轻人入驻这里并自发组成了一个创业团队,取名为“梦想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梦想团”是由菏泽市资本在500万以上的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和有梦想有爱心的青年人自发组成,为创业者提供人力、智力和资金。

  此外,这里还吸引了国内多家天使基金入驻,本地一帮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在创业的道路上,解决钱的问题只是个开始。后续的经验、供应链关系、用人问题才是关键。”高原告诉记者,很多人创业缺项目、缺资金,有时候更缺一种坚持梦想的信心和后续的动力。在这里,靠谱的人不光可以找到钱还可以找到团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