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志愿者吴建斌创立菏泽第一个民间公益团体
2015-02-08 14:1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德领
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敬意,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2014年8月,菏泽8岁女孩刘佀然因煤气罐爆炸而导致全身皮肤烧伤,小佀然的伤情也牵动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心。

  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敬意,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菏泽志愿者吴建斌。

  “社会上很多有爱心的人,他们也想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只不过缺少一个关爱平台。”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会长吴建斌说,2008年,他发起创立了菏泽第一个民间公益团体,从关注贫困大学生到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的背后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部队当兵时,他第一次做公益

  “1993年在重庆当兵,有次部队外训,驻扎在一个贫困山区的小学校里,这也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和体会到贫困山区孩子们生活学习的艰辛。”回忆起第一次做公益时的情景,吴建斌依然记忆犹新,那里的孩子午饭是米饭加酸菜,衣服不仅破旧且不合身,穿着沾满泥巴的解放鞋,没有袜子,但小脸蛋都透着天真、可爱。

  “当时就被孩子们感动了,感觉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太多的渴望,很想去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我就提议战友们拿出自己的津贴,为他们买些文具书本、鞋子,之后又给他们理发、陪他们玩耍,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第一次感到从未有过的欣慰。”吴建斌说。

  吴建斌退伍后,在网上经常看到寻求帮助的帖子,同时也有不少有爱心的网友想去帮助弱势群体。“他们只不过缺少一个关爱平台,于是,便有了发起创建公益团队的想法。”吴建斌说,“我也知道组建一个团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团队建立后就必须坚持下去,这样必定要付出很多的精力,物力,甚至财力,身边的亲朋好友起初也不支持我,但自己认准的事情就想干下去。”

  经过七年努力,义工发展到两千人

  2008年,对于吴建斌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发起创立了菏泽第一个民间公益团体“花城义工联”(现为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并倡导奉献爱心自然化、长久化,爱心就在身边的理念。“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两千余人,策划组织并参与了百余次公益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8000人。”吴建斌说。

  2014年8月,菏泽8岁女孩刘佀然因煤气罐爆炸而导致全身皮肤烧伤,小佀然的伤情也牵动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心。“我们义工组织了募捐活动,两天时间募集善款16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服务活动还涉及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社区服务等多个方面,街头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组织开展菏泽首例“公共自行车骑行婚礼”、带领队员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诊疗、为农村小学创建流动“花城爱心图书室”等。

  “活动好不好,要看帮了别人多少。”吴建斌说,他最在乎的是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多少帮助,也只有踏踏实实将分内的事情做好,才能得到内心的慰藉。“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所散发出的爱心是无限的,我们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这个大家庭,让公益之行遍布菏泽全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