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男子从新疆漂泊到河南 十年终圆回乡梦
2015-02-16 10: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长青
10年前,菏泽男子郝俊时随堂弟去新疆打工,不慎走失。几经辗转,却出现在4000多公里外的三门峡渑池县,被50岁的老汉王正义收留。10年后,在渑池警方的帮助下,已经55岁的郝俊时再次与家人相聚,终于圆了回家梦。

郝俊时(右)与堂弟郝俊光(左)一起看电视

郝俊时正在剥花生

郝俊时终于吃上了家里的饭菜 

    大众网菏泽2月16日讯(实习生 苏长青)10年前,菏泽男子郝俊时随堂弟去新疆打工,不慎走失。几经辗转,却出现在4000多公里外的三门峡渑池县,被50岁的老汉王正义收留。10年后,在渑池警方的帮助下,已经55岁的郝俊时再次与家人相聚,终于圆了回家梦。

  警方助力“流浪汉”与家人相聚

  2月5日,河南渑池县公安局段村派出所副所长杨伟刚接到村民求助,称在该县段村乡四龙庙村王沟组村民王正义家中,10年前收留了一个菏泽市大孟庄村名的流浪汉,希望警方能帮助其找到家人。

  接到求助后,渑池警方第一时间通过人口信息平台开始查询,但没有结果。

  之后,杨伟刚找来该男子交谈,并寻来山东地图,让其辨认。因老人没上过学,也不认识字,无奈之下,杨伟刚便让老人回忆自己家乡周边村庄的名字,逐个进行排查。

  2月10日,终于查到有个“西孟庄”与老人叙述的大致相符。

  杨伟刚打听到该村干部电话,经查证,该村确有一个叫郝俊时的10年前失踪,后来联系上其堂弟郝俊光,通过照片确认了该男子就是郝俊时。  

  素不相识的老哥俩成了“亲人”

  2月11日,郝俊光和村干部一行四人从菏泽坐上了去渑池的汽车,四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

  上午9时,郝俊光在王正义儿子家里见到了分别十年之久的堂哥,激动得说不出话,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郝俊光说,郝俊时的父母离世早,其由叔叔收养。10年前,郝俊时跟随另一堂弟去新疆阿拉泰打工。走后半年,该堂弟从新疆打来电话,称郝俊时不见了。

  “多年来,我们很想去找他,但新疆离山东那么远,让我们到哪里去寻找呀!”郝俊光说。当问郝俊时是如何流浪到渑池时,他也模模糊糊说不明白。

  2004年腊月初一,渑池段村村民王正义在门外发现郝俊时在村头流浪,就带他回家了。王正义的妻子关福巧还帮他洗衣服、洗头发,待他像亲人一样生活了十年。

  相见时难别亦难,告别恩人回家过个团圆年

  今天上午,记者在郝俊光的家里见到了正在剥花生的郝俊时,他衣着整洁、满脸笑容,看上去很精神:“他们(王正义家人)对我很好,经常给我买衣服、做好吃的。”

  郝俊光回忆,临行前,王正义和妻子、儿子、两个女儿都默默地擦着眼泪,连王正义不满6岁的外孙女也依偎在郝俊时的身上哭个不停。后来,在王正义的要求下,郝俊时和王正义全家照了一张全家福。

  上车时,王正义还给郝俊时塞了500块钱,郝俊时则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泪流满面。

  “真的很感谢王正义他们,让我们分别十年之久的兄弟俩再次相聚,终于可以过个真正的团圆年了。我打算年后找个时间,我们一家一起去王正义家里再次拜访下,以表谢意。”郝俊光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