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单县回应:月亮湾水库开发不存在强拆强迁
2015-07-15 15: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在月亮湾水库开发建设过程中,动用社会闲散人员强拆强迁。今天,单县月亮湾水库建设指挥部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后发现,网民反映内容与事实明显不符。

  大众网菏泽7月15日讯(记者 张鹏)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在月亮湾水库开发建设过程中,动用社会闲散人员强拆强迁。今天,单县月亮湾水库建设指挥部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后发现,网民反映内容与事实明显不符。

  日前,一名自称为单县浮岗镇陈吴庄村的庞姓村民在网上发帖称,单县月亮湾开发建设指挥部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将其养鱼塘的水擅自抽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万元,并称施工企业雇佣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于7月5日早晨将其鱼塘强拆。

  据介绍,为解决当地浅层地下水苦咸、深层地下水高氟问题,保障居民饮水安全,根据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平原水库建设会议和全市饮水安全平原水库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单县有关部门规划新建月亮湾水库,为当地居民饮水安全提供重要水源保证。

  总投资2.6亿元的月亮湾水库工程位于单县浮岗镇境内,去年9月,水库完成批复立项,被列为省级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后,正式启动水库工程建设。水库工程占迁清障政策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截至去年11月底,占迁清障工作基本结束。其中17户村民的鱼塘,共计渔网2万米,按照相关政策领取补偿款后,已自行清理完毕。仅一庞姓村民的鱼塘,因所要求的赔偿与物价部门认证价悬殊过大,经多次协商后依然没有达成一致,致使无法围坝施工。

  单县月亮湾水库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不影响工程进度,工程指挥部委托单县公证处对该鱼塘现状进行证据保全,委托单县物价部门出具了价格认证书,并将保全资金打入公证处账户。7月5日,水库建设指挥部同意施工企业进行该段围坝施工,并全程录像取证,该庞姓村民发帖反映的有社会人员强拆与事实明显不符。

  目前,在单县月亮湾平原水库施工现场,土方开挖、防渗墙工程、入库泵站、出库泵站建设正在加紧进行,预计今年10月主体工程完工并开始蓄水。

  项目建设方山东水利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水库建成以后,将充分利用黄河水和雨洪资源,水质安全指标将达116项,所有健康指标均能达到,将全面解决当地100余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