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女子流落单县农村被单身汉收留警方介入寻找
2015-07-11 22: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则“陕西泾阳某女子现身山东菏泽某村庄”的视频广泛流传。今天,视频拍摄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端午节前后,一女子流落到单县某村庄,目前已被村里的单身汉收留,他希望通过视频帮助女子找到家人。目前,陕西警方和单县警方正分别行动,帮助这位女子回家。

这位陕西女子流落到单县某村庄,目前被单身汉暂时收留

    大众网菏泽711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则“陕西泾阳某女子现身山东菏泽某村庄”的视频广泛流传。今天,视频拍摄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端午节前后,一女子流落到单县某村庄,目前已被村里的单身汉收留,他希望通过视频帮助女子找到家人。目前,陕西警方和单县警方正分别行动,帮助这位女子回家。 

    外地女子流落单县,网友发布视频帮其寻家 

    大众网记者网上搜索看到,这段时长2分钟的视频发布于75日,视频中主要是一名男子与一名中年女子的对话,拍摄者李先生称,他就是视频中的男子。中年女子上身穿蓝紫色运动服,里套条纹T恤,脚穿白色帆布鞋,说话有陕西口音。视频中,李先生询问女子详细信息时,该女子只能断断续续说出名叫“王桂英”(音)、“泾阳县”、“陕西”、“距离西安不远”等词语,并且在每说完一句话后便低下头。视频下面所配的说明文字显示,该段视频拍摄于“山东菏泽某村庄”,并附有一个QQ号码。 

    710下午,大众网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李先生,他介绍,视频拍摄地点在菏泽单县城关镇某村庄,今年端午节前后,该女子独自流浪到村里,起初,一些好心村民给她送些食物和旧衣服。后来,村里一名单身汉将她收留在家,两人吃住在一起。拍完那次视频后,李先生又先后两次找流落女子对话,女子在地面上写出“张贵样”、“张桂样”两组字,并说出了“永乐”两个字。 

    今天上午,李先生又在网上发布了5段该女子的视频,取名为《泾阳女子生活状况》。在这些视频中,该女子换了衣服,穿着鲜亮,能做一些家庭事务,李先生不断与其谈话,试图了解其更多的家庭情况。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该女子看上去有轻微的智障,他希望通过发布视频的方式帮她找到家。 

    陕西警方已着手寻找其家人,尚没有收获 

    这段视频引起了陕西当地媒体和警方的关注。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78日,陕西泾阳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进行了户籍信息查询,没有发现当地有与该女子相关联的信息。在永乐派出所辖区内的失踪人口报案登记录中,也没有关于“王桂英”的失踪报案登记。 

    鉴于视频中的女子提及了“泾阳”二字,泾阳县公安局随即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信息比对,但是经过一天的走访核实,警方并未找到该女子的家属。据悉,除了“王桂英”,根据女子写出的“张贵样”、“张桂样”两组字,泾阳县户籍民警将包括上述两组名字以及其它同音、谐音的张桂英、张贵英、张贵祥、张桂香等名字作为关键词进行检索,最后也没有发现与之匹配的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考虑视频中女子神智有些不太清,泾阳警方推测“王桂英”(音)或许并非女子的本名。目前,他们已将视频中女子的近照截了图,转办给了全县所有村干部,以期通过这种方法帮助王桂英找到亲属。据有经验的民警介绍,如果通过这种方法还是无法在泾阳县找到该女子的家属,不排除泾阳县永乐镇只是该女子曾经流浪时到过的一个地方的。 

    单县警方还未确定女子所处村庄,找到后将妥善安置 

    昨天,陕西当地媒体与单县警方取得了联系。今天上午,李先生到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做了情况说明,但由于个人隐私等原因,他没有向民警和记者透漏该女子具体所在的村庄。 

    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这位女子身高163cm上下,年龄在45岁左右,那位暂时收留她的单身汉今年已经75岁了,单身汉对她很好,这两天小食品、新衣物都买了不少。“我想通过媒体关注和网络传播,帮这个女子找到家人。”李先生说,也许单身汉能照顾该女子,但家人找不到她,也会很着急。 

    今天下午,单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民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由于李先生始终不愿意透漏女子现在所处的村庄,警方也一时找不到该女子。该民警同时透漏,根据视频拍摄的地点和与李先生的交谈情况,他初步判断该女子并不在城关镇,而是在单县城区西部某乡镇的一个村里。 

    此外,该民警对大众网记者说,一旦找到该女子,在陕西警方找到其家人之前,单县本地警方会根据相应情况,结合民政部门,对该女子做妥善安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