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骑行团入藏记:雷电在头顶炸响 急救晕倒女骑友
2015-07-10 16: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5月30日,大众网菏泽骑行团的四名骑友许洪涛、朱永久、邵光正、房红磊,踏上了西藏骑行之旅。5月31日,朱永久膝盖旧伤复发退出。随后,又有三名菏泽骑友赶到成都,与许洪涛们会和。6月14日,骑行团从成都出发,共同骑行川藏线,骑友们把这一天称作是他们入藏的第1天。

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和其他骑友一起在布达拉宫前合影

大众网菏泽骑行团队员陈文胜下厨做的菏泽口味的饭菜

大众网菏泽骑行团一行急救晕倒的成都女骑友

大众网菏泽骑行团队员们偶遇藏族达玛节,还被藏族同胞邀请品尝酥油茶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张鹏)5月30日,大众网菏泽骑行团的四名骑友许洪涛、朱永久、邵光正、房红磊,踏上了西藏骑行之旅。5月31日,朱永久膝盖旧伤复发退出。随后,又有三名菏泽骑友赶到成都,与许洪涛们会和。6月14日,骑行团从成都出发,共同骑行川藏线,骑友们把这一天称作是他们入藏的第1天。

  从入藏第一天开始,每天发生的故事都让他们一行人刻骨铭心。今天上午8点,许洪涛一行顺利返回菏泽,大众网记者听他们讲述了一路上的艰辛和感动。

  第4天:偶遇川藏铁骑团,军车车队为骑友让路

  这是骑行团队员房红磊一直难以忘记的一段经历。6月17日,他们入藏的第4天,骑行团一行骑车来到新都桥附近。它是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北通甘孜、南接理塘,是从西藏通往康定的必经之路。

  “当时我们走的时候,路的一半已经修建完成,另一半还未修好。”房红磊回忆,骑行团正前行时,迎面来了一列车队,细看发现,这是一列刚执行完任务的川藏铁骑团,数十辆军车依次排开。骑行团队员刚要让路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停车,第一辆车上一名军人探出头来,并敬礼。看到对方敬礼,房红磊才意识到,是铁骑团车队在给骑行团让路。于是,房红磊立刻回敬了一个礼,并从军车旁边驶过。待骑行团驶过后,铁骑团车队才陆续驶离。

  如今,铁骑团那名军人敬礼的动作还一直刻在房红磊的脑海中,每次想起都心头一热。

  第6天:遭遇暴风雪,视频画面记录惨烈时刻

  6月19日,骑行团一行成功翻越卡子拉山,正要下垭口时,天气突然大变,空中飘起了雨点。骑行团队员邵光刚要拿出随身携带的雨具遮雨,就被瞬间增大的降雨打湿全身,随之气温骤降,雪、冰雹、雷电紧随而至。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让骑行团一行不知所措,许洪涛惊慌之中不忘掏出手机,拍下了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看到了这段全长1分40秒的视频。视频拍摄时,冰雹正越下越大,冰雹打在衣服和地面上的声音伴着咆哮的风声清晰可辨。环顾周围没有任何遮挡物,公路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一名骑友正卖力顶风推着自行车,推车的人正式邵光正。“当时什么都做不了,也无处可藏,只能卖力往前赶路。”邵光正说,雷就像是在头上炸响,生怕被雷电击中,只吓得头皮发麻,“在大自然面前,人真是太渺小了。”最终,骑行团一行推车走出了暴风雪区域,全队平安。

  第7天:遇到开客栈的巨野老乡,自制菏泽味解馋

  入藏第7天,正是6月20日,恰逢端午节。穿越了卡子拉山后,骑行团一行来到了理塘。经历了前一天的暴雨和冰雹,骑行团急需休整。当他们来到一家客栈时,许洪涛发现,客栈的主人竟是巨野县人,这让他们激动不已。

  因为骑行期间,骑友们吃的一直都是川菜,队员们的身体和胃都有些吃不消。许洪涛想,既然见到了老乡,要是能吃到家乡口味的饭菜岂不是更好,想到队员中的陈文胜擅长厨艺,他便跟客栈主人商量能否借用厨房做一顿饭。“没想到客栈主人一下就答应了。”许洪涛说,在获得同意后,他们便出门买菜筹备,当日晚,队员们便享用到了菏泽口味的7菜1汤。

  许洪涛说,由于是客栈在海拔4000米左右,水一直煮不开,煮的鱼也没有熟透,但那是他们骑出菏泽以来吃到的唯一一顿菏泽味,至今仍让他们记忆深刻,觉得无比幸福。“以前一直听说‘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一大幸事,这一次才是真切体会到了!”

  第12天:急救晕倒女骑友,3天后偶遇拉其“入伙”

  6月25日,骑行团一行刚刚从怒江72拐上骑下,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名女子,身穿骑行服,自行车歪倒在一旁。许洪涛凭借经验发现,这名女骑友有可能是中暑晕倒,于是,他立刻召集队友,上前帮忙。遮阳、拦车、湿毛巾降温……骑行团的队员分工合作,最终成功拦上一辆车,将这名晕倒的女骑友送到八宿县城医院。

  在帮助这名女骑友找到车辆送往医院后,骑行团队员再次赶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3天后,在队员们骑行到通麦天险处时,竟偶遇这名女骑友。这名女骑友首先认出了这几个救她一命的人,“我今生今世也不会忘记你们菏泽骑友!”这名女骑友紧紧拉着队员们的手,激动不已。在简单沟通后,许洪涛得知这名女骑友姓林,为成都人,在互留了联系方式后,许洪涛还将这名骑友拉入了大众网菏泽骑行团QQ群。

  第14天:偶遇藏族达玛节,被邀共品酥油茶

  6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骑行团一行来到然乌,因前期赶路较紧,他们决定再次休整一天,顺道去看来古冰川。就在前去来古冰川的路上,骑行团碰到了许多藏民聚集在一起,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正在庆祝传统节日达玛节,这个节日一年只有两天,每年骑行川藏线一万名骑友中,只有100多人能参加到这个节日。

  今天上午,在返回菏泽的车上,说起这段经历,骑友们的脸上都还泛着光,“看着他们摔跤、赛马、射箭……真是领略了不一样的民族生活。”许洪涛说,在那天中午,藏族朋友还邀请骑行团的队员们一起喝酥油茶、品青稞酒,“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一天了!”对于能够偶遇达玛节,骑友们都觉得十分幸运。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菏泽骑行团入藏记:雷电在头顶炸响 急救晕倒女骑友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