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一小伙跟风炒股,半月赔掉俩月工资
2015-07-15 16:2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董梦婕
自6月份以来,股市一片惨跌,令股民们叫苦不迭。其中,匆忙跟风入市想分一杯羹的多数股民还未来得及感受到赚钱的喜悦,就陷入了赔钱的恐慌,直叹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报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董梦婕)自6月份以来,股市一片惨跌,令股民们叫苦不迭。其中,匆忙跟风入市想分一杯羹的多数股民还未来得及感受到赚钱的喜悦,就陷入了赔钱的恐慌,直叹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今年26岁的周先生是牡丹区一家企业的普通职工,在前不久的全民炒股热潮中跟风入市,很快,他就领略到了股市的风云诡谲,股市震荡以来,他的心每天也跟着七上八下,盲目跟风炒股,已让他半个月赔了七千多元,两个多月的工资就这么打了水漂。

  “不知不觉中发现身边的很多人都在聊股票,有些人靠炒股还买了车,看到炒股这么火爆后,也跟风进了股市,一开始也赚了一千多,没想这半个月竟赔了七千多。”周先生说,自己并不懂炒股,半年前开始关注股市,直到这两三个月才下决心入市,所有的知识都是现学现用。入市后,跟着朋友炒,朋友买哪个自己就买哪个,刚开始运气还不错,跌跌涨涨的赚了点钱,而最近这片绿油油的股市则让他赔惨了。

  为了掌握更多炒股信息,刚进股市的周先生不仅和周围的股民交流,还加了几个微信群,手机不离身,不是看K线图就是和其他股民交流,大部分心思都放在了炒股上,经常在微信上和其他股民聊天到半夜,和家人的交流越来越少。

  “还是好好工作,慢慢赚钱吧,不炒股了还能睡个好觉,炒股时每天的中心就是看股票,股票涨了睡不好,跌了又睡不着,弄得精神紧张。”周先生说,自从买了股票就变得不淡定了,计划找个更稳妥的投资方式,不再炒股。

  据中国结算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新增股票账户同比增长433%,达到795万多户,其中,80后成为主力军,占62%;从持股看,90%以上账户持股市值50万元以下。投资者交易活跃,两市交易金额41.18万亿元,同比增长238.4%,其中自然人投资者的交易金额占八成以上,换手率达100.7%,同比增长67.2%。

  “现在80后、90后新入市的股民中,很多人并不懂股票、不懂投资、不知道去那里找机构分析,甚至看不懂K线图,盲目冲进股市后,就从朋友、同事处获取信息,跟风购买股票,炒股风险大增。”曾炒股13年的李先生说,炒股是个技术活,投资者应该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