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90后小伙徒步穿越四省 众筹救助贫困生
2015-08-10 18: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振宁
这个夏天,刚刚大学毕业的菏泽小伙杨光做了一件疯狂的事。他和他的团队以徒步和搭顺风车的方式跋涉700多公里,穿越青海、甘肃、宁夏和内蒙古四个省份。他们要通过这次徒步活动,以众筹的方式为10个边远地区的小学筹集40万善款,为贫困学生修建互联网村社。

旅行途中

雨中前行

沙丘上的背影

穿越腾格里沙漠

篝火晚会

    大众网菏泽810日讯(见习记者 张振宁)这个夏天,刚刚大学毕业的菏泽小伙杨光做了一件疯狂的事。他和他的团队以徒步和搭顺风车的方式跋涉700多公里,穿越青海、甘肃、宁夏和内蒙古四个省份。他们要通过这次徒步活动,以众筹的方式为10个边远地区的小学筹集40万善款,为贫困学生修建互联网村社。 

    13岁完成独自旅行 报名公益旅行被推组长 

    杨光是个旅行达人,他曾在13岁时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独自旅行。相比之前的任何一次行走,这一次旅行是他认为最有意义的。 

    他们通过网上报名,参加了壹听旅行和柏克公益共同发起的腾格里起益活动,通过15人的徒步活动发动更多人的加入公益。网上报名人数多达300人,最终筛选出他们15个人。 

    731,杨光先从菏泽坐火车出发,从西安转车到达西宁出发点。81日,开始了旅途。团队开始时有15人,年龄最大的26岁,年龄最小的19岁,他们来自不同的十个省份。 

    “刚开始的时候和队员在西宁集合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后来上路后就是紧张了。”杨光说。因户外经验丰富,他被推选为安全组长,他肩负起了队员的安全问题。 

    途遇罕见大雨 体力透支他们搀扶前行 

    在一周的旅途中,他们每天6点多起床,晚上要到八九点才休息。按照活动规则,他们在旅行中不能带钱。途径城市的时候,他们就打些零工、做义工,做些义演和宣讲来换取些食物;到了郊区农村,就帮别人做做农活。 

    杨光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徒步他们做了充分准备,帐篷、睡袋,手电、护膝、冲锋衣等等,户外生存的必备品一一俱全。可途中还是遇到种种问题。他们在西宁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雨,降雨一直持续了三天三夜。晚上扎营,有些帐篷遮挡不住住这瓢泼大雨,他们就三四个人挤到没有漏雨的帐篷里一起睡觉。当晚还有一名队员过生日,他们用通过打零工换来的饼和奶油,给这位队员做了一个生日蛋糕。 

    杨光说,途中最大的挑战还是穿越腾格里沙漠。他们最初选择白天出发,走了一段距离后发现白天很容易迷失方向,而且腾格里沙漠的白天地表温度高达70度,极易导致身体脱水。最终他们选择了傍晚穿越沙漠。由于许多队员都没有沙漠徒步经验,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的体能,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他们就互相搀扶着,手拉着手一起坚持了下去。 

    挑战磨练意志 艰苦磨难催生友谊 

    经过一个周的艰苦磨难,他们于87日抵达了目的地蒙古阿拉善左旗,晚上举行了篝火晚会。他们谈理想、谈感受,收获很多。当时下着雨,但是队员们都没有倦意。一起经历过的朋友一辈子都会铭记,他们在旅途中相互学到很多东西。 

    虽然参加每次活动的队员大多是“90后”,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愿意去付出、去奉献。杨光说,希望更多的“90后”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加入公益旅行,磨练自己,帮助他人,传递这种属于“90后”年轻一代的正能量给每一个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