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小伙酒后轻生 民警破冰入湖套铁圈救人
2015-12-02 17: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姚文璨

民警上岸后腿已经冻得站不直身

轻生男子被救上岸陷入昏迷

民警跳入湖中救人

  大众网菏泽12月2日讯(实习生 姚文璨)“有人跳进青年湖,现在都离岸20多米了,怎么叫也叫不回来,快来救人吧。”11月30日21时许,菏泽市中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营救。15分钟后,民警将跳水轻生的男子救上岸并送去医院。

  接报警电话 迅速出警

  当日晚上21时许,菏泽市中派出所接到一名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人跳进青年湖,值班民警孙伟立即与同事魏延坤、赵桐兴赶到广福大街青年湖。魏延坤回忆:“当时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青年湖附近有不少围观群众,冲着青年湖大叫‘快回来’,当时小伙已经离岸30米,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胸口,他还在继续往深处走。“

  报警市民朱尚存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天气温零下3度左右,青年湖面上结了一层冰,刚看到湖里有人时以为是有人在湖面上滑冰,不小心跌倒了。“后来发现他越走越远,一边往里走一边喊‘俺爹妈都不要我了,我不活了’,我这才意识到情况严重,赶紧报了警。” 朱尚存说。

  民警破冰而入,铁圈拉人

  危急时刻,魏延坤和赵桐兴顾不上低温天气,毫不犹豫地跨过青年湖的栏杆,破冰而入,迅速从背后靠近轻生者,一把将其搂住。“我们闻到轻生者身上有很重的酒味,已经冻僵走不动了,还大呼‘不要救我’。” 魏延坤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湖中冰水刺骨,脚陷在淤泥里动弹不得,他和赵桐兴拉着该男子一路趔趄,十几分钟才走到岸边。

  到了岸边,三人都已冻僵,为了翻过青年湖护栏,民警又改用铁圈套住男子腰部拉到护栏外,男子被拉到护栏外后陷入昏迷,两位民警的腿冻得已经没有知觉。

  男子被救后1分钟左右,围观群众中突然冲出一名女子,抱着轻生男子大哭,后经介绍是该男子的姐姐。 据了解,男子跳湖原因系和母亲有矛盾,深夜喝醉酒,家里人也一直在找他。21时30分许,该轻生男子被民警送去医院,现已脱险出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