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仨别墅小区遭遇供暖不热 硬件存缺陷
2016-02-01 17:44:00 来源: 作者:刘 进

祥和小区一居民的客厅温度只有十度

供暖四年,丁康佛家中年年遇冷

热力公司称,小区建筑保暖、封闭并不好

别墅式小区的供暖在菏泽遭遇了尴尬

  大众网菏泽2月1日讯(记者 刘 进)家里年年缴费取暖,但室内温度却刚刚超过10度,这是菏泽祥和、和谐、兴旺三个小区部分居民的境遇。负责这三个小区供暖的菏泽恒达热力公司称,供热主管网温度已经达标,小区别墅式的建筑保暖和管网都存在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前期准入不严,别墅式小区的集中供暖问题已经在菏泽显现,这也给供暖体系平衡造成影响。

  居民称小区供暖连续4年不热

  2月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长江东路的祥和、和谐、兴旺三个小区,这三个小区连在一起,都是两层半的别墅式建筑。和谐小区的多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小区在4年前开始集中供暖,每年都会有居民出现家中不热的情况。居民王女士家里的温度在15度上下,但她的一位邻居家里温度却能达到20多度。究其原因,王女士说,可能是自己家里暖气片的质量问题。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祥和小区居民丁康佛的家中,挂在客厅墙面上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0度,在面积较小的卧室内,温度也是刚刚超过10度。丁康佛说,由于温度低,家人生活很不方便,两个孩子在家做作业时,都需要穿很厚的衣物。他多次找到供暖公司,对方也来查看了几次,温度却一直上不去。

  “他们每次都说小区保温有问题,但一直不见主管网温度提高。”丁康佛说,这三个小区有的居民家中比较暖和,但大多居民家中并不热。4年前,小区开始集中供暖,他每年都会交纳三千多元供暖费,但温度都达不到18度,他希望供暖公司能够视情况退一部分供暖费。

  供暖公司称小区硬件存问题,无法保证室内温度

  今日,大众网就此事采访了菏泽恒达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何爱芳。何爱芳介绍,这三个小区部分居民家中不暖,与建筑外墙保温不好、密封效果不佳、管网设施不合乎规范、暖气片安装不科学等因素有关。按照山东省供暖条例,供暖家庭室内温度要达到18度以上,需有保温、管网等前提条件,这三个小区并不符合,所以供暖公司无法保证其供暖温度。

  何爱芳说,这三个小区从2011年开始集中供暖,到现在供暖管网逐渐老化,近日,更是频频出现供暖管道爆裂的情况,先后出现了几十个漏点,给供暖带来很大的障碍。去年供热季结束时,供热公司就建议小区对管网进行改造,但小区最终没有行动,“要改变目前的状态,只有等供热结束后,小区对管网进行提升改造”。

  菏泽市城管局公共事业科科长于新浩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根据目前监测的情况,恒达热力首站温度和主管网温度都符合标准,这三个小区出现问题,确实与小区二级管网有关。

  别墅式住宅区供暖成问题,需加强准入管理

  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这三个小区面临的供暖境遇,是菏泽别墅式住宅区共同的尴尬。

  何爱芳说,别墅区与高层楼供暖效果的差距,在菏泽某些小区比较明显,同是连接一个管网,前者要比后者温度低不少。像上述三个小区一样,别墅式建筑的保温、封闭等,都是影响温度的直接因素。 而同时,在济南等一些供暖体制比较完善的城市,那些各项条件不达标的小区,不允许纳入供暖主管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一些别墅小区直接纳入了供暖主管网,本身供暖效果不佳的同时,也给整个供暖体系带来影响。目前,菏泽供暖体制刚刚捋清,其中小区供暖的准入机制,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