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司机酒后驾驶“黑校车” 超载拉17名学生

2017-11-30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陈培勇

单县民警查看车内情况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培勇)近日,单县交警大队巡逻时查获一辆“黑校车”,其驾驶员付某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非营运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

  28日7时30分左右,单县交警大队民警在高老家乡曹叵集村附近加强巡逻时,对一辆牌照为鲁RE6677的中型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示意该车停车,驾驶人停车后,跳下车拔腿就跑,民警狂追百米,将该车驾驶人抓获。

  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乘坐17名儿童,一名老师,共19人。该车荷载14人,超员5人。在对驾驶人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其有浓浓酒味,马上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0.6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

  经过对驾驶人询问,该驾驶人付某某,准驾车型为C1,付某某的妻子安某某有一所幼儿园,付某某负责驾驶这辆中型面包车接送部分儿童。11月27日晚上,付某某在家饮用白酒,28日早晨,付某某驾驶车辆去接儿童时,被查获。

  根据付某某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非营运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单县交警大队给予付某清罚款3200元罚款、记30分的行政处罚。该幼儿园负责人安某某因为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给予幼儿园负责人安某某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