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强化安全意识 牢筑安全防线

2017-12-27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强 刘燕丽

  大众网菏泽12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强 刘燕丽)近期,气温逐渐下降,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冬季的安全生产工作。

  首先要求各加油站严格自检自查,对照《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细则》逐一检查,按照规范要求查HSE记录、台帐填写、设备设施完好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同时落实每周安全例会和班组安全活动制度,员工轮流当好一天安全员,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同时抓好冬季交通安全。一是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升级要求,严控长途用车;二是加强特殊天气派车管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发生雨雪冰雾等天气时,驾驶员要注意车辆防滑驾驶,特殊天气时应视情况减少或暂停派车;三是加强办公车辆日常管理,严肃驾驶员驾车纪律,对驾驶员明确“四严禁”;四是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现场工作过程中要注意车辆进站和离站时的安全,正确引导加油加气车辆,防止人身伤害。

  强化加油加气站“八防”工作。一是确保加油加气站水管与压力水罐保温层完好,做好防冻;二是做好发电机水箱日常维护,及时更换防冻液或保证水箱内水及时排放防冻;三是做好碳晶板安全使用管理,禁止在碳晶板周边晾晒衣物;四是检查空调是否制热,及时清理空调滤网;五是检查加油加气机胶管有无龟裂、接头有无松动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六是冬季风雪对罩棚和檐面包装影响较大,提前检查罩棚彩钢瓦和檐面包装是否牢固,做好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演练;七是做好加油加气站罐区操作井等重点部位的霜、雪、油污清除;八是防冒顶。严查劳动组织、液位仪、报警设施是否存在问题,每周是否落实手工测量与液位仪的对比。站内强化落实按照一把钥匙一把锁进行卸油口的打开工作。

  菏泽分公司要求要严肃信息报送纪律,遇有自然灾害、生产事故、恐怖袭击及其他各类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各类信息报送渠道要准确高效、快捷畅通。“升级管理期”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升级管理工作要求,确保生产经营平稳受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