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菏泽支队严密组织预任班长骨干考核

2018-01-17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禹

武装五公里考核

军事教学法考核

战士们奋力拼搏

  大众网菏泽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禹)俗话说,班长是军中之母,是连接士兵与干部之间的桥梁,可见“班长”这一职务在部队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为加强支队班长骨干队伍选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带兵骨干能力素质, 1月16日,武警菏泽支队集中一天时间,对全市单位预任班长骨干进行选拔考核,选拔优秀人才,提高班长骨干军政综合素质。

  支队党委高度关注基层一线带兵人选用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班长骨干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武警菏泽支队支队长陈武、政委余文千亲自审定考核方案,从“严密组织、突出重点、严肃考纪、摸清底数、确保安全”五方面做了重要指示,并在考核现场亲自指导。

  政治工作处会同参谋部精心拟制考核方案,以军事理论、技术、体能等课目为重点,对军事理论、教学法、武装五公里、木马、器械等课目进行了素质考核。考核前,参谋部组织评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考核内容、标准、程序、方法和要求。考核中,武警菏泽支队参谋长李明信、政治工作处主任蒋哲文全程组织指挥,从活动身体到动作技巧面对面、手把手教方法引路子,确保了考核安全和效果;评判人员对照细则,采取“多人评判、量化评分、公平公正”的方法,逐人、逐项、逐课目进行评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考评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考核,全面检验了班长骨干的能力素质,真正摸清了骨干能力素质底数,为骨干合理调配提供了科学遵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