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严守三条红线 助力公司发展

2018-01-2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凤娇

  大众网菏泽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凤娇)菏泽中石油多年来始终把坚持安全合规经营,提供量足、质优服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始终坚守数量、质量、安全“三条红线”,2018年,菏泽中石油继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狠抓数量质量管理,多项举措并行,进一步巩固全员“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明确各级单位要加强岗位责任职责意识。要求公司全体员工明确自身的QHSE职责,与自身业务结合,从业务风险出发,以落实管理措施为主体。不停留在口头上,切实做到“守责、担责、明责、知责”。

  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对2018年安全环保数质量工作进行明确,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公司经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安全生产和安全经营工作,坚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

  全员开展安全履职能力评价,质量安全工程部牵头,及时组织公司机关职能部门、支部、加油站员工全员参加的岗位危险源辨识、环境因素辨识工作,提高全员参与辨识、分析的意识,辨识、分析后确定的风险程度和控制措施要被每个员工所充分理解,掌握控制风险的技能,深化对生产风险的认识,不断提高风险辨识和分析的意识与能力,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使环境得到持续改进,使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按计划和进度对全区加油站所有的加油枪进行精度校验。在检查过程中,加油站一旦发现有超出误差范围的加油枪,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协调当地计量监督管理部门,请技术监督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对加油机的机主板、计量器、编码器等重要位置是否有效施打统一铅封。确保加油站计量设备的完好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同时要求加油站卸油作业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操作,测试罐车水高、取罐车底部油样、仔细观察油品颜色等,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油品在加油站销售,确保出售的每一滴油品都合格。从进油渠道、储存销售环节,各岗位人员都在层层把关,努力为菏泽成品油市场提供“心”级“放心油”而努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