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袭扰春运路 高速交警全力迎战保畅通

2018-01-27 2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曹玉峰

撒盐车及时向路面撒盐

高速交警夜间值班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潘涛 通讯员 曹玉峰)1月27日下午,雪降菏泽,给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菏泽高速交警五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抵御风雪袭扰,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7时15分,受雪天影响,菏泽高速五大队辖区5个收费站全部封闭,大队民警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巡逻管控路面车辆,随时观察桥梁、涵洞、互通立交,严防雪融冰冻。

  据了解,在接到降雪预报后,菏泽高速支队长杜万强与高速五大队大队长刘文彦便到齐鲁公司菏泽分公司救援养护中心,对辖区除雪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确保了物资储备到位,除雪设备正常运转。

  高速交警支队与企业联勤联动,对大桥、长距离坡道弯道、互通立交以及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的要求,提前撒盐,防止路面结冰。

  此外,菏泽高速交警五大队全力以赴,昼夜坚守,采取循环巡逻与对向巡逻相结合,随时掌握路面结冰情况,并通过鸣笛示警、喊话提醒、可变信息板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高速交警提醒雪天行车注意事项:

  (一)雪天行车,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一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二)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在硬路肩上行驶。

  (三)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四)下雪天时桥面比普通路面更加容易结冰,在下雪天行车经过桥梁时,一定要提前成速,缓慢通行。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