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召开警务辅助队伍教育管理会议

2018-05-28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张春秋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现场

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

辅警代表交流发言

  大众网菏泽5月28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张春秋)为贯彻落实菏泽市公安局局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意见》,有效预防公安交警队伍在执法办案、窗口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性、苗头性问题,5月27日,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警务辅助人员队伍教育管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影视中心制作的警示教育视频,部分辅警及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菏泽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杜万强向辅警家属介绍了支队基本情况,并对部分辅警进行了表彰。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以大严大爱”理念规范辅警队伍管理,严把辅警廉洁纪律关,从严、从实、从细强化辅警日常廉洁工作管理,积极探索队伍正规化建设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并在全省首创了“三位一体”管理方式,通过和辅警家人签订《廉洁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辅警自我约束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辅警队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入队把关松、工资待遇低、工作压力大等问题。“先就业后择业”的心理驱使有些人暂时选择了这个职业,有的把它作为步入社会的一个跳板,临时思想严重,不能充分发挥辅警的作用。为提高辅警的积极性,高速交警支队党总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持续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会议要求,广大辅警要把握人生机遇,积极参与辅警制度改革。辅警制度改革是辅警难得的一次机遇,对辅警队伍建设、管理监督等方面均具有突破性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家属要长吹家庭“廉政风”,认真把好“家门关”,为亲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决不让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找到可乘之机。广大辅警要树立诚信意识,迈好人生路。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大队大队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警人员和辅警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