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事业婚姻两无着落 孝子李臣对前途自信又茫然

2011-10-12 10:04: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九九重阳节前夕,菏泽大众网为读者讲述了苦命孝子李臣带上继父去打工的感人故事,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时隔十多天,李臣和他的继父怎么样了?李臣又会有怎样的未来?昨天晚上,带着读者的问题,记者再次采访了李臣。

    正在工地上开搅拌机的李臣

     

        大众网10月12日讯(记者 荆鹏飞)九九重阳节前夕,菏泽大众网为读者讲述了苦命孝子李臣带上继父去打工的感人故事(http://heze.dzwww.com/top/201110/t20111004_6672763.htm),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时隔十多天,李臣和他的继父怎么样了?李臣又会有怎样的未来?昨天晚上,带着读者的问题,记者再次采访了李臣。 
        不适应孤独生活,继父闹着回家
        “军子,我晚上得在工地上加夜班,没法回去,你再给你大爷送点饭去吧。”昨天晚上6点20分,记者在城区某工地的搅拌机上见到李臣时,他正打电话拜托朋友为继父送饭。
        9月30日那天,李臣高高兴兴将继父接到菏泽租住处时,没想到才11天,继父就要闹着回家。尽管之前李臣已有心理准备,但他没有想到时间会这么短。
        今年,继父的身体越来越差,吃喝拉撒都渐渐成为问题,李臣为让继父少受罪,费了不少心思。李臣的工作两天休一次班,李臣就两天回一次家,为继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上班期间,就拜托邻居朋友轮流为继父送饭。李臣性格好强,不喜欢求人,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衡量再三,最终决定接继父进城。       

        9月29晚上,李臣再一次和继父谈判起来,继父仍然一口回绝:“你让我死那去吗!”李臣完全能够理解继父的心思:继父知道自己身体越来越差,说不定哪天就会“老掉”,他不想死在外面。尽管理解,但这句话还是刺痛了李臣。李臣说:“我接你去就是为了好好照顾你,我怎么能让你死那呢?”就是因为这句话,继父最终答应了李臣。
        继父来后,李臣和他睡一张床上,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李臣怕继父弄脏了房东的房子,每天几次清理继父的粪便,让屋内一点异味也没有。这让房东阿姨非常感动,她夸李臣说:“你真勤快,虽然你父亲来了,但你屋里比那两个大学生的还干净。”

        为了让继父吃得舒心,李臣每天上班之前都早起半个小时做饭,中午挤时间回家做饭,晚上也尽早下班。如果时间紧实在来不及,他就拜托朋友为继父送顿饭。
        李臣尽最大努力让继父每天都开心,但继父还是提出了要返回鄄城白草村。“我一上班,他就一个人在家呆一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李臣抓着头皮说。在家时,继父饭后总是喜欢一点一点挪到门口,过往的村里人都会跟他说句话打个招呼。而现在,除了李臣和李臣几个要好的朋友,继父一个人也不认识,整天憋在屋里。
        让继父安度晚年,创业激情强压心底
        李臣银行里有些存款,勉强可以做创业资本,但他不敢折腾。“爸爸万一再有个闪失,看病住院都得花钱,我那点积蓄,不敢动。”李臣说。
        李臣是个极有商业头脑的人,他自己说:“我知道什么钱好赚,什么钱不好赚,我最不怕的就是赚钱。”2009年,继父病危,李臣急忙从北京辞职回到继父身边,照顾了他10个多月。这期间,李臣发现人口密集的白草村,竟然没有一家浴池。继父身体好转后,李臣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构想。他打算在村里开一家浴池,然后再利用浴池的蒸汽,开一家馍店。李臣为这个想法激动不已,但一些特殊原因让他的创业计划最终胎死腹中。
        现在,李臣在菏泽各个行业都有不少朋友,创业起家的条件渐渐成熟,但李臣“不敢折腾”。无法创业,李臣只好暂时靠打工度日。他曾在鄄城送过牛奶,曾在装修公司做过业务员,也曾在公交公司开过公交,现在,他在工地开搅拌机。他告诉记者,工地很快就要完工,他现在连下一个工作是什么都不知道。
        事业未成,李臣越来越急。李臣今年已经28岁,他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现在,他唯一能确定的是,要尽最大努力让继父晚年幸福。
        姐姐心头最急,盼弟娶妻安家乐业  
        昨晚9点半左右,李臣姐姐从东北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弟弟,你答应姐姐的承诺怎么样了?”李臣告诉记者,这是和姐姐每次通电话她必问的一句话。今年年初,李臣答应姐姐2012年之前一定为她找个弟媳,这成了姐姐日夜盼想的事情。
        姐姐在电话里劝李臣:“别再拖了,只要互相看得上,能踏踏实实过日子,就赶快找个女孩结婚吧。”李臣笑着安慰姐姐:“姐你不要着急,像你弟弟这样优秀的男人能找不到对象吗?”
        李臣又何尝不想有一个爱的归宿?但他现在的状况让他离这个归宿太远了。姐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兄弟命苦,一个人带着瘫痪的老人,也没有厚实的家底,在菏泽又举目无亲,哪个女孩愿意跟她?”
        “谁愿意跟我?”李臣激动地说,“我就是想找一个不嫌弃我现在境况的女孩,我相信我能碰见她。”尽管李臣对未来十分迷茫,但他自信定能干出一份事业。李臣想找一个对他有信心、愿意跟他同甘苦的女孩。
        其实,如果不是为了继父,李臣可能早就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他在东北发展不错的叔叔只有一个女儿,曾多次催李臣回老家呆在自己身边,为他置房娶妻。而李臣又实在放不下病重的继父,一次次拒绝了叔叔。“我如果走了,我能得到很多物质上的东西,但我不能走。继父和我母亲生活过,我不能放下他不管。人活着不就为了一个心里踏实吗?”李臣说。

     

    (责任编辑:李 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