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天下之中”文化璀璨 “幸福定陶”蓄势待发

2011-11-08 14:43:00 作者:丁厚勤 来源:大众网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响亮地提出“文化强国”,将文化产业推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台。11月5日,菏泽市委常委、定陶县委书记张毓华在接受菏泽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定陶县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

    定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福举(右一)带本网记者参观文化墙

    秀美仿山

    仿山湖美景

     

    文化为魂,科学发展打造幸福定陶

     

        眼下,定陶县文化馆的艺术人员正在乡下演出。该县每年投入15万元,县艺术团体到农村演出近500场,让所有行政村的农民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节目。

        此外,定陶县拥有民间剧团6个,民间秧歌队130余支。不久前,每年一届的农村文化艺术节上,有的乡镇仅秧歌队就有20多支报名参加,民间艺术的热闹场景,充分展示出农村生活的和谐幸福。

        “城市文化下乡,农村文化进城,促进城乡文化交融,是定陶县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定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福举说,“文化事业的发展必须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以各种艺术形式为载体,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使思想境界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提升。”

        近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定陶姑娘崔哲、崔建金双双夺金,定陶小伙杨全喜摘银;定陶镇原东王店小学校长刘传玺创办留守儿童学校,让农村留守孩子享受良好教育……在周福举看来,种种“定陶骄傲”,既是现实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历史文化的长期浸润。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定陶县 “一山一寺二园二河二中心”(即仿山旅游区、左山寺、范蠡文化园、冉子文化园、菏曹运河景观带、定陶新河景观带、文化中心、广电中心)的文化旅游格局逐步形成,沉睡的历史与当代的文化有机交融,正推动这个千年古县走上文化、经济、社会交融发展的快车道。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带来了文化大发展的春天,定陶县要抓住机遇建设文化强县,打造幸福定陶,让全县人民在物质富有的同时,在精神文化上更加富有,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县委书记张毓华信心坚定地表示。

        正是在“文化强县”和“幸福定陶”这两个关键词映照下,寓访古朝圣、生态旅游、度假娱乐、商业物流等为一体的“商圣文化产业园”、“汉墓文化产业园”等一个个大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运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