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天下之中”文化璀璨 “幸福定陶”蓄势待发

2011-11-08 14:43:00 作者:丁厚勤 来源:大众网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响亮地提出“文化强国”,将文化产业推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台。11月5日,菏泽市委常委、定陶县委书记张毓华在接受菏泽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定陶县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

    范蠡墓

    黄肠题凑汉墓发掘现场

     

    执着前行,打起定陶发展的精气神

     

        张毓华初到定陶上任时,时常听到申请国家级贫困县的呼声。张毓华认为,打起全县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是实现定陶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必须首先解决好的问题,也是当前建设文化强县的一个核心任务。毕竟,一个地方经济的繁荣最终要靠干部群众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这片土地上,先人们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张毓华说起定陶历史文化的亮点,如数家珍,句句中的。是的,当初无论是曹国首任国君叔振铎带领百姓筚路蓝缕建设家园,还是商圣范蠡 “十九年间,三致千金”,其所以成功的主要因素,就是有一种不怨天,不尤人的自强不息精神,他们也都因此而赢得后人的永久尊敬。张毓华说,为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树立起发展、突破的信心,新一届县委提出十一个问题,在全县开展大讨论,同时,大力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喊响了两个口号:一个是“执着前行”,一个是“从我做起”。

        “这两句口号已经变成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张毓华不无欣喜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厚重的历史文化记载在史册中,又在今人的呵护中焕发出古韵新风。古老的定陶大地,必将在文化强国的号角声中,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