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机场两选址均在定陶 2015年底之前开建

2014-05-21 13:31: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规划局了解到,菏泽飞机场初步确定的两个选址方案均在定陶,机场有望将在2015年前开工建设。菏泽城际轨道建设正在论证线路和场站位置,建成后,菏泽市民乘车到津京地区,可当天往返。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规划局了解到,菏泽飞机场初步确定的两个选址均在定陶,并有望于2015年前开工建设。此外,菏泽城际轨道建设正在论证线路和场站位置,建成后,菏泽市民乘车到津京地区可当天往返。

     

      菏泽机场:2015年底之前开工建设

     

      菏泽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学民介绍,菏泽飞机场初步确定的两个选址均在定陶县,分别是城市东南方向的定陶县半堤镇和孟海镇之间、西南方向的定陶县张湾镇,这两处地址距离菏泽城区均为20Km左右。

     

      记者了解到,菏泽民航机场建设被纳入到了“一带”规划、山东省民航运输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国家民航十二五中期调整规划》。按照山东省的规划,菏泽机场将于“十二五”期间(2011年-2015年)开工建设、“十三五”(2016年-2020年)初期竣工投运。

     

      崔学民表示,菏泽正与济南空军进行对接沟通,开展机场位置的论证分析,然后上报国家民航局申请选址批复。

     

      城际轨道:菏泽至津京可当天往返

     

      2014年4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京九沿线通道(临清—聊城—菏泽)、南部通道(菏泽—济宁—临沂—日照),列入了省际轨道交通计划。目前正研究论证高铁线路和场站设置问题。

     

      崔学民介绍,城际轨道交通网建成后,济南、聊城、德州等省内城市都可纳入菏泽1小时生活圈。

     

      “菏泽市民去北京、天津,当天去当天就可以回;去济南、郑州,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到日照、青岛,也能缩短到2-3个小时。”崔学民说。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