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青少年钢琴大赛首场海选落幕 21位选手晋级
2014-08-24 09:4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钟博陵 聂冬梅
昨天下午3点,“寻找下一个贝多芬”菏泽首届青少年钢琴大赛在圣泽·中华世纪城拉开首场海选大幕,来自全市八县两区的62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才艺比拼,最终21位选手顺利晋级。

开场舞小苹果

小选手四手连弹

小选手现场演奏

评委打分

落单的小尚宇囧囧模样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记者 钟博陵 见习记者 聂冬梅)昨天下午3点,“寻找下一个贝多芬”菏泽首届青少年钢琴大赛在圣泽·中华世纪城拉开首场海选大幕,来自全市八县两区的62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才艺比拼,最终21位选手顺利晋级。

  较之去年档次更高,规模更大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妇联、菏泽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在全市八县两区全面铺开,较之去年,大赛档次更高、模更大,并邀请了6名菏泽音乐知名老师作为评委,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并全程指导。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选手普遍年龄偏小,却从容淡定,上台亮相、比赛演奏都从容不迫。这是一个比拼琴技的竞技场,更是一次少儿钢琴小选手们展示琴艺的舞台。赛事在热情家长的注视下,在专业评委的见证下,参赛的小选手们以悦耳的琴声、优雅的姿态,共奏钢琴美丽华章,让圣泽·中华世纪城变成音乐的海洋。

  两位评委老师先后献艺,引发赛事高潮

  赛事进行到一半,评委老师高鑫与同事高伟现场为观众表演四手连弹《钢琴小苹果》,引发赛事高潮。

  当第一个音符从评委老师的指间流淌而来,现场立即寂静无声,充满了大赛的严肃氛围。高潮部分,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更有小朋友现场大喊高老师帅呆了!

  另一评委老师赵奇边弹边唱了一首《如果云知道》,深情款款,感染了现场每位观众,同样赢得了热烈掌声。

  小选手临阵离队,窘翻队友萌翻全场

  来自郓城的选手杜晨亦和宋尚宇两名小选手,上台连弹《玛丽有只小羊羔》,突发意外情况,刚学习钢琴不到俩月的小晨亦突然弃队友而去,留下台上的小尚宇不知如何是好,囧囧的模样萌翻全场。虽然最后小尚宇坚持一人完成了曲目,却无缘晋级。“孩子还小,练琴也不久,带孩子来不仅仅是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让他得到锻炼。”小尚宇的爸爸说。

  评委老师们表示,整场比赛,从孩子们的年龄来看整体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从容淡定,这是很值得表扬的,台风明显弱一点,这跟年龄有很大关系,后期加强练习,可塑性还是很强的。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