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男子自觉受弟媳冷落,竟用毒包子毒倒两村民
2016-01-28 09:23: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念东

  菏泽牡丹区男子郭某某腿有残疾,其弟媳对他照顾有加。后来,其弟媳经常与同村的郭某夫妇扭秧歌、唱坠子书,郭某某受了冷落,心生怨恨,伺机报复郭某夫妇。郭某某买来包子,将农药注入包子,把毒包子装在方便袋内,挂在郭某夫妇家门口,郭某的妻子和妹妹食用后中毒,后经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牡丹警方刑事拘留。

 

  家门口挂着一袋包子,吃了后中毒

  家住菏泽牡丹区的郭某夫妇虽生活清贫,但有一个共同爱好,喜欢唱坠子书。闲暇时他们总会参加村里组织的秧歌队,唱坠子书图个热闹,渐渐地有了名气,周围慢慢聚集了一些坠子书爱好者,经常一起参加演出活动。

  1月8日17时许,因天气太冷,又有雾霾,郭某夫妇在秧歌队待了一会儿就回家了。妻子张某提前到家,看到门上挂着一个方便袋,里面装着七八个包子,以为是丈夫买的,就顺手提回了家中,放在了饭桌上。

  1月9日中午,郭某的妻子张某吃了方便袋内的两个包子后感到身体不适,头晕目眩,刚躺到床上就开始口吐白沫。以为妻子得了重病,郭某赶紧喊来邻居帮忙,将妻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因走得匆忙,家中门也没关,郭某给同村居住的妹妹打电话,叫她帮着照看家。郭某的妹妹来到郭某的家中见桌子上有包子,就顺手拿起吃了一个,接着也出现同样的症状,被紧急送到市立医院急诊室。妻子、妹妹都中毒,郭某报了警。

  感觉受了冷落,心生怨恨

  1月10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民警接到郭某报警,称有人向其家中投毒,其妻子和妹妹吃了挂在门口方便袋内的包子后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正在医院进行抢救。案情重大,牡丹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王浩屯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

  根据医院的检查结果和郭某反映的情况,办案民警将郭某家中吃剩下的包子进行化验检查,确定二人是吃了毒包子而中毒的。经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与郭某夫妇同村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郭某某腿有残疾,需借助拐杖行走,外号“二瘸子”。

  办案民警对“二瘸子”进行突审,并在其家中搜出了大量“呋喃丹”的农药(一种用来拌种子的液体农药,有剧毒)。经鉴定,这种农药与郭某的妻子、妹妹所中之毒成分一致。在证据面前,“二瘸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郭某某家中弟兄四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兄弟都已分家过日子。郭某某小时候患小儿麻痹落下了腿脚残疾,需借助拐杖才能行走,为此,其三弟媳妇平常对他的生活照顾有加。而其三弟媳妇也有个爱好——唱坠子书,经常和郭某夫妇一起参加各种演出活动。

  看着他们在外扭来唱去,“二瘸子”感觉受了冷落,心生怨恨,郭某某从镇上买了八个菜包子,用针管将农药逐个打进包子里,并将毒包子挂在了郭某的家门口,致使郭某的妻子和妹妹中毒。

  目前,郭某的妻子和妹妹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已被牡丹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