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交通局第15次网上在线交流 聚焦公交发展

2017-09-1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截至今日,市交通运输局已经举办15期在线交流活动

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人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工作人员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club.dzwww.com/thread-57299321-1-1.html),举行第15期在线交流活动,就全市公交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公交事业发展关系市民生活方方面面,一直以来都是民生热点。在线交流活动一开始,就有市民提问:“公交司机属于事业编吗?要做公交司机有什么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公交公司属于大型国有企业,可持A1、A3驾驶证和其他有效证件到公司报名。”

  菏泽何时能够实现扫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同样是市民关注的一大热点。有网友提问:“乘坐公交为什么不能扫码支付?这应该是一个很小的技术,为什么就是落实不了?”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菏泽公交公交车的刷卡机不支持扫码支付,如全部更换设备需投入大量资金。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市公交公司也在积极筹备中。”

  有网友在线反映公交运行的监管问题:“在菏泽有的路段,不管人多人少,公交车都是横冲直闯,有没有监管措施?能公布一下监管电话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公交车是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如有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0530-5700369进行举报。”

  上午11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线上交流活动结束,在1小时间内与网友互动30余次。近年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网上民意,截至今日已经举行15期在线交流活动,通过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听民情、解民意,频频获得网友点赞。

  附:部门在线交流问题汇总

  1.问:菏泽有多少女公交司机?可以专门做个风采展示啊!听说7路还有个荣誉称号,为啥不好好宣传宣传?

  答:菏泽公交公司女司机占总驾驶员的三分之一,菏泽公交公司7路公交线路全员都是女司机,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

  2. 问:各县区的公交车监管电话是多啊?

  答:菏泽市各县区公交车监管电话均为0530-12328。

  3.问:菏泽今年调整了哪些公交线路?目前都有多少条?市里有多少公交车呢?

  答:公交公司优化调整4条公交线路,目前有38条公交线路,现运行公交车辆865部。

  4.问:公交车能否开通BRT专线,以保证公交车的通行质量?

  答:BRT专线由政府统一规划,待规划方案出台后,由公交公司逐步实施。

  5.问:怎样让菏泽市民在出行时更愿意选择公交?

  答:菏泽市公交公司会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为市民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