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湖“头酒”开窖敬天地 贵州大学科研基地今揭牌

2017-09-09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潘涛 陈健

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左)和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右)共同揭牌

山东杨湖酒业总经理李宪德(左)率杨湖员工进行敬香仪式

“头酒”开窖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蒋培 潘涛 陈健)今天上午,2017杨湖酒业度夏头轮酒开窖暨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杨湖酒庄隆重举行。在揭牌仪式现场,山东杨湖酒业总经理李宪德率杨湖酒庄全体员工进行了庄重的敬香仪式,通过古朴而传统的仪式、祭拜,表达对古法酿造的坚守和传承,祈求酿出上等的美酒佳酿。

  据了解,千百年来,酿酒人对“头酒”高度虔诚,素有“九月九,酿新酒,祭祀酒神,祈福安康”的传统,而对于始终坚持古法纯良酿酒的杨湖酒业这个日子尤为重要。

  “山东杨湖酒业恪守“坚守老传统,只做纯粮酒”的信念,近年来在白酒行业内引起高度的关注。”李宪德介绍,2015年山东杨湖酒业荣获比利时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金奖,同年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2016年企业同时被评为“食安山东”食品安全示范企业,2017年获“中国酒业十年”最具风格酒厂,他本人也获得“中国酒业十年”先锋人物,企业获得“厚道鲁商”上榜品牌,获2017年度中国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等荣誉。成绩只代表过去,杨湖人永不忘初心,以一颗匠心之作,酿造好每一滴纯粮白酒。

  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表示,经考察对杨湖酒业有了充分肯定。贵州大学相关领导为科学检验检测杨湖纯粮固态酒品质及生产工艺,特设立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我们相信,两家的合作一定是双赢,对促进企业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双方合作对于教育意义,科学检验检测杨湖纯粮固态酒品质及生产工艺,以及促进企业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等都具有积极意义。”邱树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与贵州大学的合作是紧密型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均以中国白酒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广泛推进人才资源、技术资源的共享和互动。在中国白酒领域里,双方将共同展开相关课题研究,工艺创新,技术攻关,并将在人才培养和新产品的研发上密切合作,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品质优化,加快科技成果的市场转换。

  直播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442222?ver=636405873101335312&shareuid=972396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