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手舞足蹈又唱又跳 菏泽学院56岁副教授“火”了

2017-09-0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曹仁方

旅行是曹仁方的爱好之一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临近教师节,一段“老师手舞足蹈,学生欢呼鼓掌”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的大学老师跳起了神曲《小苹果》,引得台下阵阵欢呼。

  大众网记者今天联系到了视频中的老师——菏泽学院副教授曹仁方,听他讲述“快乐教学”。

  【手舞足蹈?没觉得不好意思】

  会蒙古舞、藏族舞、秧歌等多种民族舞,会小号、萨克斯、钢琴等多类乐器,今年已经56岁的菏泽学院副教授曹仁方样样精通。

  “我上课时又唱又跳已经31年了。”从事教学工作不久,曹仁方就发现,老师在讲台上如果单纯写板书、念教案,台下学生往往提不起兴趣,但假如讲课配合上肢体语言,那么教学效果立竿见影。

  曹仁方负责的课程名叫“音乐教学法”,教的学生以后主要将进入中小学担任音乐老师。曹仁方对记者说:“当音乐老师看起来容易,但是教别人时可能就会感到不知道如何下手,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演示,让同学们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在被问及上课时唱歌跳舞会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时,曹仁方哈哈一笑:“一方面这是教学需要,只要效果好就可以了,另一方面同学们看到我都50多岁了,依然能够在上课时为了教学能够又唱又跳,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

  【学生评价:这样的老师真想来一打】

  “虽然会遭遇困难挫折,但要记住,人生是快乐的。”生活中的曹仁方爱好广泛,唱歌、跳舞、音乐、旅行、书法、钓鱼、游泳、乒乓球、摄影……

  “这么多的爱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收获了快乐,从而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他们能够用一颗包容博大的心,笑对人生。”曹仁方说。

  31年里,曹仁方教过的学生数不胜数,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对这位老师记忆深刻:

  “这才是老师该有的样子。”

  “这样的老师真想来一打!”

  曹仁方的一位学生说,刚开始跟着曹老师上课,非常害羞,在曹老师的不断鼓励下,终于敢于站出来锻炼表现自我,让自己跨出了成为合格老师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