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届团体舞争霸赛开幕 百余舞团燃爆“花城”

2017-09-09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9月9日,“金域澜湾”杯2017菏泽市首届团体舞争霸赛正式开幕

菏泽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吸引大量市民围观

创意十足的演出,迎来阵阵掌声

舞蹈中融入红色文化

现场旗袍秀

身穿戏曲服装的舞蹈队飘逸灵动

翩翩起舞中舞蹈队,宛若身处江南水乡

  大众网菏泽9月9日讯(记者 苏龙生)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今天上午,位于桂陵路与北外环交汇处的金域澜湾营销中心广场人声鼎沸,“金域澜湾”杯2017菏泽市首届团体舞争霸赛在这里拉开大幕。全市百余支舞蹈团队将在此同台切磋、舞动菏泽。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菏泽市妇联主席高强,菏泽市文联副主席李耀亮,山东鸿福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域澜湾)董事长郑文戈,菏泽市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闫洁,大众网菏泽站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今天上午,鄄城梅苑旗袍队的孙月梅与15位队友一起,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实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6点就从鄄城出发了。”孙月梅练习旗袍秀已经3年多时间,一直以来都是自由活动,缺乏一个大的展示平台。这次能和全市这么多的“舞林高手”相互交流,孙月梅直呼“期待”。开幕式上,菏泽雅韵旗袍队、中达快乐舞蹈队、单县北城艺术团等30余支舞蹈团队悉数到场,广场上各色的舞蹈服将金域澜湾扮得五彩缤纷。

  活动现场,旗袍秀、广场舞、艺术体操等精彩舞蹈轮番上演,参赛团队少则10余人,多则30人,参赛队伍登台即进入状态,随着伴奏翩翩起舞,大家比默契、比创意,表演精彩之处,台下掌声雷动。台上精彩纷呈,而台下300余位置早已是座无虚席,有人独自观看,有人全家出动,掌声此处方歇,那边笑声又起,一团热闹。

  舞蹈是人类在劳动过程中延伸出的生活艺术,是最直接的情感表达。近年来,随着菏泽经济的迅速发展,市民日益注重精神文化生活,各舞蹈团体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展现各舞蹈团体的风姿风韵,山东鸿福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携手菏泽大众网房产消费工作室,共同举办菏泽首届团体舞争霸赛。

  李永辉在开幕式上说,近些年菏泽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健身舞活动得到大量市民的喜爱,已经成为最受群众欢迎、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娱乐文化活动。菏泽市首届团体舞争霸赛的举办,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展示平台,有助于充分展现了市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意义重大。

  一直以来,金域澜湾倡导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此次团队舞争霸赛赛事安排紧密,参赛人群覆盖面广。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参赛热情,本届赛事设立丰厚的奖金,一等奖将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奖杯,外加金域澜湾购房代金券9999元;亚军将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奖杯;季军将获5000元奖金及证书、奖杯。除此之外,赛事将评出3组团队奖,各奖励价值1000元的大礼包;3组人气奖,各奖励价值500元的大礼包。

  此次赛事由菏泽市体育局、菏泽市妇联、菏泽市文联、菏泽市舞蹈家协会、大众网菏泽站共同主办,山东鸿福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菏泽大众网房产消费工作室以及各县区舞蹈家协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