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教育扶贫启动,组织名师校长到各县区“送经”

2017-09-18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曹县培训现场

单县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记者 邵建国)9月16日至17日,2017年菏泽市“省、市贫困村”小学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在曹县、单县如期开班,来自菏泽市的四位名师、名校长对曹县、单县的920余名乡村小学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齐鲁名校长人选王铁军、齐鲁名师人选刘喜梅,菏泽市名校长国庆国、李凤真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乡村课程的构建与思考》、《教师觉醒的课程领导力》、《乡村教师职业发展与职业幸福感》、《乡村教师心理健康探析》的专题讲座。这些讲座,既有前沿的教育理论,又有详细的教育实践;既有发人深思的教育故事,又有感人肺腑的成长经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此外,讲座严谨也不失幽默,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会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深切体会到农村教育同样也是一片广阔天地,同样可以大有所为。他们一定会把这次学习所得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并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做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用实际行动捍卫乡村教师荣誉,改变乡村小学教育现状,回报社会的期望和信任。

  此次培训是菏泽市教育局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农村贫困地区教育的关切和对农村贫困地区教师的关怀。接下来,该局还将组织名师、名校长在周末时间对其他县区“省、市贫困村”小学教师展开培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