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技能、发证书、荐工作,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扶贫给力

2017-09-21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市立医院产科专家曹爱香为数十名学员讲授母婴护理知识

学员们听课格外认真

曹爱香为学员讲解如何护理婴儿

学员们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由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主办、菏泽市天使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首期家政技能培训正在菏泽高新区如火如荼进行中。接下来,此项免费培训也将在其他各县区陆续开展,让更多无业人士特别是贫困人士实现就业,助力菏泽脱贫攻坚工作。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高新区创业大学6楼培训室时,菏泽市立医院产科专家曹爱香正利用多媒体为数十名学员讲授母婴护理知识。每位学员都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还将重要知识点记在本子上。

  理论知识课结束,学员们又来到了5楼的实训室,曹爱香老师又开始手把手地指导她们如何护理婴儿。上完了一下午的课程,来自万福办事处杨营社区的学员杨瑞喜乐呵呵地对大众网记者说:“我在这儿学三天了,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既有理论,更有实践操作。我一定能学到一技之长,找个好工作,多为家里挣些钱!”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陈世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此次培训从9月19日开始,为期22天,共220个课时,48名学员参加,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安排的课程包括:母婴护理、烹饪技能、面点制作、家务技能、老年护理及常见病预防、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安全防范、法律常识等。培训结束后,将为达标学员颁发证书,天使家政公司还将推荐安排工作。

  陈世星表示,通过免费家政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家庭人员特别是贫困家庭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到家政服务行业就业,以尽快走向富裕之路。下一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将陆续组织到其他县区举办类似培训。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国家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的重要举措。

  免费培训报名电话:0530—5103636、5108885

  15806765734 、15550120600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