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棚改已征收完成98.7% 市区打通50条断头路

2017-09-19 1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近日,菏泽市2017-2旧城区改建项目启动征收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刘进)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棚改办获悉,目前,菏泽今年棚改工作进入了收官阶段,截至9月19日,今年122个棚改项目已经全部启动,计划改造开工的18.2万套,已经累计完成征收17.99万户,征收完成率98.7%,开工率达到了107.65%。随着棚改的快速开展,仅仅市区就腾出了3万亩土地,菏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征收完成率98.7%,部分县区已启动明年项目

  今年以来,菏泽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18.2万套,约占全省四分之一,棚改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菏泽棚改工作进度同样迅速,截至9月19日,全市122个棚改项目已经全部启动,累计完成征收179920户,征收完成率98.7%;开工及货币化安置196238套,开工率107.65%。其中,曹县、定陶、成武、单县等9个县区提前3个月完成了年度棚改计划,已经启动了2018年棚改项目的入户丈量、征收拆迁等前期工作。

  市区腾出3万亩土地,打通50条断头路

  今年以来,菏泽已争取各类棚改贷款382亿元,筹集自有资本金76亿元,获得中央和省级奖补资金37.6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金20.61亿元,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涉及的427亿元政策性贷款也将在近期到位。

  通过棚户区改造,菏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发展后劲充分释放。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仅菏泽市区,今年利用棚户区改造就腾出土地3万亩,计划打通断头路50条,新修道路60条,新建学校50所、医院10处、公园8处,棚改促进新型城镇化、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作用不断凸显。菏泽棚户区改造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河北沧州、河南商丘、广西北海及省内各市先后到菏泽考察学习棚改经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