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俩学生荣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

2017-09-1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一中获奖学生和老师在颁奖现场合影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继2016年汪子健同学获得第三十三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后,近日,菏泽一中的王文昶、高若晨两名同学以优异成绩斩获第三十四届该项赛事一等奖,且该校被授予赛事“金牌学校”称号,为全市争了光。

  此次竞赛,菏泽一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共有五名同学进入实验复赛(菏泽市共5人),四名同学笔试成绩进入了全省前70名,其中王文昶同学笔试成绩全省第6名。另外,郑沐曦、王一帆等1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3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创造了菏泽一中乃至菏泽市近20年来物理竞赛最好成绩。因此,菏泽一中被授予此项赛事“金牌学校”称号,物理竞赛教练员赵鹏老师被评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参加的群众性课外学科竞赛活动。竞赛的目的是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促进学校开展多样化的物理课外活动,活跃学习气氛;发现具有突出才能的青少年,以便更好地对他们进行培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