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脱贫 菏建集团向成武帮扶村赠两台收割机

2017-09-21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捐赠仪式现场

村民体验新车

  大众网成武9月21日讯(记者 王保珠)9月21日,菏建集团向成武县孙寺镇许盆尧村捐赠两台收割机,以解决贫困村秋收燃眉之急。菏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永亮,市选派成武“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刚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李永亮说,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战落部署,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目前,扶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菏建集团将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团结许盆尧村的广大群众,励精图治,发愤图强,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刚在捐赠仪式希望许盆尧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管好用好联合收割机,积极采用集体运营或对外承包等方式,加强科学运营,使农机在壮大集体收入、为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提供惠民服务等多方面,切实发挥最大作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菏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指导和要求,在积极做好扶贫贷款投放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村级结对帮扶工作。对此,菏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集团领导多次展开实地调研并定期听取扶贫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分析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及薄弱环节,本着解决难急、促进增收、共享成果的理念和原则,最终,集团党委与成武县政府、县扶贫工作队、孙寺镇党委、许盆尧村村委共同商定,决定向许盆尧村购置赠送联合收割机两台,拉动村集体增收、带动贫困户脱贫。

  菏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宋绍达,第四项目管理分公司相关同志及集团六名“第一书记”参加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