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旅游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召开

2017-10-12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菏泽市旅游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旅游行业资深人士以及相关学者进行授课

全市3A级以上景区、A级旅行社、市区星级酒店、部分乡村旅游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旅游事业部主任曲磊讲授《融媒体时代下旅游目的地的宣传与营销》

大众网移动新媒体首席编辑李泽讲授《旅游新媒体平台构建与内容获取》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杨湖酒业工业旅游项目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郭亮)10月12日,菏泽市旅游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会在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旅游行业资深人士以及相关学者进行授课。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来自全市旅游系统的近百名旅游干部职工针对新媒体传播、旅游营销、新闻采访写作等课题进行了集中培训。

  大众网记者在培训会上了解到,这次培训是在旅游业发展面临全新形势,旅游宣传信息工作面临全新任务的情况下举行的一次针对全系统宣传业务骨干和负责人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菏泽市旅游宣传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全市旅游行业对新形势下旅游目的地宣传营销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全市旅游信息宣传工作的专业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素质,提高产业效益,促进菏泽市旅游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在培训会上强调,旅游信息化是当今世界旅游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它改变了旅游的消费方式,进而带来旅游产业的生产方式、营销方式和服务方式的变化,“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带来的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各级领导和从业人员作为全市旅游行业分管信息宣传业务的骨干,更应时刻保持对信息化发展的敏锐感和学习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技术,运营新平台,利用新渠道,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始终保持与先进的社会环境发展相适应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状态。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科学开设了旅游新媒体平台构建与内容获取、融媒体时代下旅游目的地的宣传与营销、网络时代新闻策划与采写等多视角、多层次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经验的交流,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新闻宣传信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对规范全市旅游新闻宣传工作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信息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