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省市地方戏精彩展演 菏泽市民过足“戏瘾”

2017-10-12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演员表演徐州琴书《巍巍黄楼》

深圳市宝安区阳光曲艺团演员表演快板书《生死诺言》

南平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员表演南平南词《春歌》

上海滑稽剧团演员表演小品《好人难做》

立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演员表演双簧《新货郎》

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演员表演弹词选回《雪地会凤》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10月12日下午,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首届中国东部优秀艺术节目展演活动第二场在菏泽学院演播厅开演。此场为东部十省曲艺展演,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十个省市曲协艺术团体表演了徐州琴书《巍巍黄楼》、南平南词《春歌》、苏北大鼓《母爱无疆》等11个极具地方特色的经典曲艺节目。

  下午14时,现场观众座无虚席,精彩的展演节目令观众阵阵叫好。深圳市宝安区阳光曲艺团的演员李明阳、郭一龙表演的快板书《生死诺言》讲述了抗日战争后一名抗战英雄为死去的战友父亲养老的故事,演员真挚的感情流露和声行并茂的演技感动了现场观众。“那个时候的战友情深似海,现在是和平安稳的社会,但我们仍然需要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个节目很好。”市民张景被节目的剧情感动得湿润了眼眶。

  节目展演中,外省市曲艺协会艺术团体表演了经典的地方戏曲,让菏泽本地的老戏迷过足了“戏瘾”。温州市曲艺家协会的葛建芬表演了温州鼓词《七仙女与桐庐的故事》,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韩会稽表演了绍兴连花落《一只堂鼓》,11个经典的节目呈现了一场曲艺视听盛宴。“年纪大了外出不方便,现在咱们菏泽就举办了这么精彩的展演,一场演出看了十个省市的地方戏,真过瘾。”菏泽老戏迷宋德春高兴地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