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加强社区矫正监管 让社区服刑人员争做守法公民

2018-01-1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记者 苏龙生)2017年,菏泽市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全年共警告社区服刑人员370人次。同时进一步丰富社区矫正管理形式,通过警示教育、义务劳动等方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端正思想态度,助其早日回归社会。

  1月12日,在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警示教育会议如期举行,辖区内81名社区服刑人员悉数到场。警示教育会上,丹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唐跃生结合工作实际,以《斩断劣根 重塑自我》为主题,向在座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宣讲,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珍惜监外服刑机会,争做知法守法公民。

  唐跃生表示,此次集中警示教育会议,在丰富教育形式的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矫正教育效果。社区服刑人员吴某表示,此次接受警示教育受益匪浅,自己会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服从管理,接受矫正,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社区服务和其他活动,尽快融入社区,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

  记者获悉,2017年,菏泽全面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全年对不服从监管的社区服刑人员警告370人次,提请治安处罚23人次,提请撤销缓刑26人次,暂予监外执行提请收件执行8人次,对履职不到位的司法所长,2人被调离司法所岗位,1人被乡镇党委给予诫勉处理,1人被乡镇党委给予行政警告处罚,2人被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