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雨夜!菏泽高速上突现一“房子”

2018-05-20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张春秋

菏泽高速交警将移动板房带离高速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张春秋)5月19日23时许,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李伟和辅警张鹏驾驶警车在雨中巡逻至济广高速郓城段319+700公里处,突然发现高速公路行车道上竟然多出一座“房子”。

  执勤民警近前查看,发现原来是“小车拉大货”惹的祸。一辆号牌为鲁Q的小型普通货车存在严重超宽超长运输货物的违法行为,运载的移动板房因固定不牢发生脱落,破碎的玻璃撒满一地,这显然是驾驶员在运货途中没有将货物固定好,导致货物掉落。

  移动板房掉落在行车道上,过往车辆如未注意,极易撞上移动板房,后果非常严重。幸好民警发现及时,未造成交通事故。民警随即采取紧急措施,在障碍物后方300米处摆放反光锥桶并利用手电、警车警灯和警笛警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第一时间联系施救车辆。

  在等待救援车辆过程中雨势变大,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和辅警们在大雨中警示、指挥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障碍区域,直到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对车辆施救并将移动板房带离高速,道路恢复了通畅。

  据了解,该驾驶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四条、《高速条例》第十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二条第八项之规定,将面临2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菏泽高速交警提示广大货车驾驶员,车辆上高速前一定要捆扎好车上的货物,且不能超载、超长、超宽,途中在服务区要仔细检查货物,确保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